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

马来西亚与红花会。(07.04.10)

《一个马来西亚红花会

以前,我有很多异族朋友,那时,大家还不知道什么是:一个马来西亚。
住在乡下的我们,每天 都会和异族来往,有时一起打球,有时一起打架。
过年时互相拜访,一切都很自然的存在。
我们彼此都不太计较,也都不会计较。
投缘的,就玩在一起。
不投缘的,就对不起。

现在的我还是有异族朋友,但不多。
所以大人物开始说:一个马来西亚。
对,一个马来西亚。

我的公寓楼上好像住着一些异族朋友,对面也是,但是大家没有交集。
比较熟的,都是工作上不得不面对的异族,算不上是朋 友。
于是,我们也开始高喊:一个马来西亚。
希望可以:一个马来西亚。
嗯,一个马来西亚。

国家领导说,人民应该多喊一个马来西亚,以便让我们成为真正的“马来西亚人”。
大家不分种族,无分彼此。
纵然现在还不是,以后一定是。
纵然这一代还不是,下一代一定是!他肯定!
听着听着,有点感动。

可是有一天,大人物说:我是马来人优先,然后才马来西亚人。
咦,有分别吗?或是新的口号?
我纳闷。

后来听丁哥(丁贤)说:有分别的。
举例:如果一个马来人和一个华人掉入水 里,大人物第一个考量的是肤色,不会先看罹难者的远近,或谁不会游泳,或谁比较危险,或。。。总而言之,大人物会先救同肤色系的罹难者,然后才救别 人。(别误会,他也会救别人哦,可能迟些而已)
这个例子真好,我一听就明白了。

图:无分彼此的一个马来西亚

原来,一个马来西亚是有分等级的。
最高等级应该是和大人物同样系列的咯。(暗隊,我不是这个系列!)
接下来的排位如何,我还不知道,希望我们不要排到太后面才好。
因为救人时是会看顺序的。
肤色系。宗教系。特权系。

慢慢地,我明白了为什么要喊 一个马来西亚。
因为如果不喊一个马来西亚的话,代表你永远也别想得救。
虽然喊了一个马来西亚后,也不代表你会被高度重视。
它的功能是一种类似古时的通关口号,请大家搞清楚。
一如红花会的:反清复明。

高喊反清复明,并不代表你是陈近南, 只代表你是同党。
如果发生争斗,死的,还是这些喊口号的车前卒。
不要埋怨,卑微的人,命该如此,明白吗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原文部落格:《嘿,我是毅阳啦

2 則留言:

mk 提到...

哈哈,大马的国花也正是大红花。

阿阳 (Yang) 提到...

哈哈,本来我的标题是要放“马来西亚与大红花会”的,哈哈哈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