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

我想要回家(10.04.13)

我知道。
当彤彤回到家,无论多夜,爷爷嫲嫲都在家里守候。
然后,家里已经打点好了一切。
只想乖孙能延续她的美梦。

隔天早上,如果有割胶。
爷爷嫲嫲会比平时早起,比平时早回。
为的,就是多见孙女一眼,多抱她一会儿。

如果没割胶。
他们大概会对孙女的起床声,全神贯注,任何动静大概都逃不过他们的耳朵。
希望孙女一觉醒来,能不担惊受怕,至少,有他们在身旁。

彤彤不是家里第一个孙。
爷爷嫲嫲也并不是只疼爱彤彤。
我知道,每个孙他们都一样疼惜。
只是,他们是被动的。
他们每天都只能盼着望着,我们能把孙儿带回家。
给他们抱抱,让他们亲亲。

有时,回头想想。
身为儿女的我们大概忽略了,父母想要和孙儿亲近的感觉。
我们一时半刻没看到孩子,都会牵扯挂肚,都会恨不得快点放工回家把孩子搂入怀里。

试想,爷爷嫲嫲一个月也只有那么几天能和孙儿亲近。
就算他们比我们更宠爱孩子。
就算他们溺爱。
我又如何忍心阻止他们呢?


爸爸起床啦~
也许孩子回来后,会更加难带。
只是当我看见,父母抱着彤彤时开心的模样。
我想,我目前这辈子,最能让父母开心的,莫过于让他们和孙儿更亲近,那我又如何能因为“工作忙”,“没时间”,“难安排”,等借口,而夺走了父母最大的快乐呢?
对不起,我做不到。

我人生的前30年,已经不算孝顺了,如果我到今天还不能让父母开心,那么,我的人生再精彩,也只是表象。
说穿了,我只是一个失败的孩子。


我爱太太。
我爱彤彤。
我更爱我的父母。




因为。
人生已经那么多遗憾了,接下来的日子,我希望父母能开开心心,快快乐乐。
我不要后悔。
我想要回家。
我们一家仨



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